close

面積比紐約和洛杉磯加起來還大的北德州威格納牧場(Waggoner Ranch),去年8月開價7.25億美元求售,這件標售案1020日結標,新的買家究竟是誰?仍是個未知謎團。

威格納牧場占地逾51萬英畝(2072平方公里),是美國最大的圍欄牧場,地跨6個郡,總面積比洛杉磯和紐約加起來還大(不含水體),或相當於全美最小州羅德島的三分之二。

牧場的房地產經紀人烏奇特里茲說,如果要帶買主把牧場看個大概,必須搭直升機飛個1小時又45分。單是實地看主要的景點就得花上一兩天,若要看仔細一點,就非三四天不可。

牧場的圍欄內有逾100座建築,6800頭牛、500匹馬、3萬英畝的耕地以及石油蘊藏,但威格納家族在牧場出售後,仍將保有25%的礦物產權。

牧場的自然資源極其豐富,有發展風電和太陽能電廠的龐大潛力,牧場目前約有十分之一的區域經過石油探勘,但已有40家公司租賃土地,約1000口井開始產油。

威格納家族擁有牧場的歷史幾乎和德州歷史一樣久,大約始於1850年,那時候創始人湯姆.威格納還只是一個養牛和牧馬的牛仔,老湯姆後來不斷買地,牧場的面積隨之擴張。到20世紀時,威格納牧場的標誌已成為德州的圖標之一,老羅斯福總統曾在牧場裡打獵。

威格納家族對農場的未來已經爭吵多年,一個分支主張對半分割,另一分支主張清算。經過20年的家庭紛爭,威格納家族終於決定出售物業。但威格納家庭希望無論誰買了牧場,依然保持土地完整,繼續以單一的牧場型態運作。

由於負責管理財產的信託機構即將遭到清算,法院指派的破產管理員於20148月將牧場標售,開價7.25億美元。

負責標售的烏奇特里茲表示,在這段期間接到約700個詢價,但他拒絕透露更多細節,只說投標者來自南、北美洲和海外其他地方,而且至少需拿得出1500萬美元的保證金。

眾多的詢價者當中,約50人曾親自到牧場參觀,十來人展現真正的興趣。烏奇特里茲說,他們有些對農作的興趣較大,有些中意的是牲畜和馬,有些看上的是石油,還有的想開發綠色能源,各種形形色色的買主都到齊了。

霍爾農業房地產公司的泰勒接受彭博公司訪問時,推測可能的買主應該要有70億或80億美元的淨資產身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