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的心,可以幫助你和周遭的人建立良好關係。研究顯示,懂得感謝的人,身體也比較健康,他們的血壓較低,也比較不感覺到壓力。

為什麼?心理學家羅伯特艾蒙思(Robert Emmons)說,「感謝就像是心理的免疫機制,在我們跌倒時給予緩衝。懂得感謝的人,不管面對日常的不順或嚴重的挫折都表現出較高的抗壓性。」

「thanks」的圖片搜尋結果

艾蒙思進一步說,你可以找出逆境中值得感謝之處,引導自己紓解壓力。在你陷入泥沼中動彈不得時,利用這些問題省思壓力,以正面的態度面對挑戰,從而降低壓力。

以下是5個可以幫助你以感謝跨越壓力的問題:

1.這次的經驗教了我什麼?

2.今日的境遇有什麼值得我感謝的地方,就算我一開始並不這麼覺得。

3.這次的經驗是否出乎意料地,激發出我什麼方面的能力?

4.我的負面情緒是否限制了我生出感恩的心?

5.這次的經驗是否為我移除了以前妨礙我生出感謝之心的心理障礙?

你愈去感謝,你就愈懂得如何感謝,感謝就變得愈來愈簡單。下次你卡在暗無天日的壓力隧道中時,問問自己這些問題,也許你就能重新看待眼前的困境,感謝這件事讓你學會更多,變得更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