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綁在辦公桌前一整天,不只降低你的生產力,還會連帶影響心情和智力。如果你整個白天都把工作擺第一,身體可是會抗議,腦袋也會跟著打結。事實上,懂得抓緊時間喊暫停,反而能保持身體活力,完成更多任務。

所以別再拿鍵盤配便當,果斷地離開電腦吧!Fast Company》建議了四個最適合午休時刻採取的行動,幫助你切換頻道,有力氣面對下午的工作:

1. 做個白日夢,等待繆思女神降臨

桌上正堆著一個等待解決的棘手難題?肚子餓的時候想破頭有沒用,況且真正需要補給的可不只有你的胃,還有靈感乾涸的腦袋。

建議你,先把這個難題擱著,一邊吃飯一邊放空,或是凝視窗外胡思亂想一下,這時候繆斯女神會偷偷運作,把一切創造性的解法丟進你的腦袋裡。

2. 睡個20分鐘的午覺

學生時都會午休,長大後,中午小睡也有其必要!根據睡眠專家的研究,午睡可以提高情緒控制能力和生產力,這是晚上睡覺不能取代的部分,以20分鐘小睡為佳。找一個安靜的空間休息,設定20分鐘後的鬧鈴,等你醒來後,會感謝自己的神清氣爽。

3. 運動,讓身體出汗

運動可以刺激身體產生快樂的激素,也能促進血液循環,還可以增加記憶力和心理復原能力。一樣,只要安排20分鐘即可,足夠讓你走走路、跑個步,出一點汗後換個衣服再工作。

4. 讀一本書

最好是一本長篇小說,因為長時間沈浸在連續性的文字敘述,對你的大腦有益。閱讀能豐富你對生活的想像,得到自己從未經歷過的事物,感受類似的心情,而且根據科學研究,經常閱讀的人通常具備較佳的規劃和決策能力,也能預防失智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