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住在小套房或是大豪宅,電視可說是必備的電器用品之一。如今電視已進入薄型液晶時代,電視愈來越薄,尺吋越來越大,以至於電視越大越好的錯誤觀念出現,卻不知電視機與沙發的距離是有一定的比例,過大或過小的電視,看電視容易疲憊,對眼睛也是一大負荷。

現在的電視螢幕幾乎都是169寬螢幕設計,在購買電視前必須要先測量視聽位置與預訂擺放電視機位置的距離,再以1(電視尺寸):2.5(視聽距離)的比例選購電視,這樣才能擁有最佳的收視品質。

「電視與沙發」的圖片搜尋結果

電視機的尺寸其實是螢幕對角線的長度,採用英制單位,但台灣多使用公制單位來測量,在比例機算上要先進行單位換算,1英吋=2.54公分,假設電視櫃與沙發的距離250公分,首先將距離換算成英制單位250÷2.54=98.4,接著以12.5的比例換算98.4÷2.5=39.6,因39.6非常接近40,所以最佳的電視尺寸為40吋。

由於液晶電視厚度薄,對於小坪數的房子建議可以將電視機採壁掛式固定,如此就能省去電視櫃的空間,讓室內感覺更寬敞。至於電視機的高度,是以電視機的中心視為基準點,以水平直視中心點的高度最佳,一般來說上下10公分的差距都在合理範圍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