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表示,過度獵捕和人類造成的汙染導致大型動物死亡,意味動物糞便數量驟減;動物排泄物對滋養地球至關重要。

發表於美國同儕評論期刊「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研究指出,透過保育恢復大型哺乳動物和海洋生物的數量,藉由海洋吸收更多二氧化碳和重建地球景觀,可能有助對抗全球暖化造成的損害。

研究共同執筆人、美國佛蒙特大學(Universityof Vermont)生物學家Joe Roman說:「這個世界過去擁有10倍的鯨魚數量,20倍的鮭魚等溯河魚類,2倍的海鳥,10倍的大型草食動物,例如大型樹懶、乳齒象和長毛象。這些動物數量下滑,已對地球的營養循環構成傷害。營養循環是遷徙的海鳥和魚類將動物排泄物從深海帶到內陸深處的過程。Joe Roman說:「受到破壞的全球性循環可能削弱生態系統健全、漁業和農業。」

研究人員發現,動物讓養分循環的能力,已降至古老時代的8%,古老時代是指150種「大型動物」於大約12000年前的上個冰河時期結束時滅絕以前。人類狩獵也是嚴重削弱這種能力的推力。

這是根據最近一系列針對大型動物的研究,加上數學模型來推測養分是如何在陸地及海洋間移動,以及動物數量下滑如何改變營養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