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財政部官員表示,英國將遊說歐洲聯盟與其會員國停止把衛生棉條及其他女性生理用品當成奢侈品課稅。財政部官員主張,這類用品應視為必需品。

法新社報導,「Stop taxing periods. Period別再對月經課稅‧到此為止」請願活動獲得252000人連署,國會辯論也顯示政壇普遍支持讓生理用品免課增值稅(VAT)。部分國家稱增值稅為消費稅。

工黨國會議員薛瑞夫(Paula Sherriff)在辯論中嘲諷:「坦白說,棉條的VAT代表的是陰道增值稅(vagina added tax)」,「就是向女性課稅,就這麼單純和簡單」。

薛瑞夫先前提出對政府財政法修正案,要求拿出對策讓歐盟討論這個議題。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英國財政法修正案以305票對287票闖關失敗。如果闖關成功,將迫使英國針對衛生用品遭課徵的5%增值稅一事,與歐盟協商。

雖然修正案未過關,財政部副部長高克(David Gauke)承諾國會,他將針對這項議題向歐盟遊說。他在國會表示:「如同這次辯論所顯現的,各黨都非常支持英國廢除對生理用品課徵增值稅」。「我向國會保證,我會向歐盟執行委員會及其他會員國提出這項議題,說明這次辯論反映的意見,也就是生理用品應不課稅。」

英國國內對衛生棉條及其他女性生理用品課徵5%增值稅,而且歐盟28會員國未達共識不得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