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路連線氣球已經準備在印尼升空,展開為無法上網的印尼偏遠地區民眾提供上網服務的新階段任務。

這些氣球將在印尼空中的同溫層停留。印尼總人口約25000萬,散布在全國的17000座島嶼,其中約僅4200萬人可以上網。

Google兩年前推出Loon計畫,試圖透過部署在離地大約18300公尺的大批氣球,傳送高速的網路信號。這項計畫目前主要以來自Google的數位廣告收入支應,最近成為新成立Google母公司「字母公司」獨立實驗室X的一部分。

字母公司希望透過Loon計畫,使目前仍然無法上網的大約一億名印尼人得以上網。Google也可能因為這項計畫而開拓更多用戶。這些人可能使用它的搜尋引擎,收看Google旗下YouTube的影片,透過Gmail與好友連絡,取讀數位廣告。

由於Loon的相關技術還在測試中,目前無法預料它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在高空氣球收發訊號的範圍內,為家庭與企業提供網路服務。

Google的聯網氣球在充氣的狀態下,大概有12公尺寬、15公尺高,每只氣球可以為四萬公尺範圍區域,提供聯網訊號。計畫上路之初,動力來自於太陽能的氣球,升空後大概只能支撐七到十天,現在最長紀錄可以維持187天。

 

印尼人使用的手機約31900萬支。這項網路連線服務將透過無線服務供應商提供。不過由於許多手機持有人住在偏遠或交通不便的地區,多數手機無法連線上網。

如果一切順利,Loon計畫將部署數百顆高空氣球。工程師必須事先妥善規畫,以確保如果一顆氣球偏離原定的訊號收發範圍,另一顆氣球可以適時替補。

在此之前,這項計畫已在紐西蘭、澳洲,以及加州、巴西的偏遠地區實驗。印尼幅員遼闊,是該計畫至今最具企圖心的實驗區。

Google希望最終可以在全球其他至今仍然無法上網的地區部署這些高空氣球,進而創造數百萬個工作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