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有億萬身價的連鎖家具零售業者宜家家居(IKEA)創辦人坎普拉,自1973年離開瑞典以來,首度繳所得稅給瑞典政府。

法新社根據瑞典「每日新聞Dagens Nyheter」報導,89歲的坎普拉(Ingvar Kamprad)申報收入1770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6739萬元),其中120萬瑞典克朗為工作所得。坎普拉42年前為避開瑞典高稅率而移居瑞士。

「Ingvar Kamprad」的圖片搜尋結果

每日新聞指出,坎普拉繳約600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2284萬元)的稅。

據傳坎普拉家族擁有約400億歐元資產,坎普拉本人則坐擁估計30億到40億歐元的財富。

根據2013年彭博的報導,坎普拉透過一連串的信託和基金會掌控IKEA。基金會發言人海根斯(Per Heggenes)表示,坎普拉在1973年離開瑞典,移居瑞士,以維持IKEA的未上市身分。坎普拉說,這在當時的瑞典稅制下難以辦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