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想成功、都想達成目標,只要你投入工作或生活,就一定存在些許壓力。別害怕,適度的壓力能幫助我們成長,只是別讓壓力凌駕於你之上。

緩解壓力沒這麼難,企業家雜誌(Entrepreneur)的網站作家,Monica WoffordJane Porter,分別從心理和生理層面提出建議,整理出快速、有效地降低壓力的辦法。套用以下幾種方法,處理壓力將比你想像中來得容易。

一、對事不對人

有一部分的壓力來源,是我們將他人的所作所為,都視為針對自己;或別人的反應都是由自己造成。別想這麼多,優秀的工作者不會基於假設行事,在你對人或事物的揣測變成信念之前,趕緊踩剎車,除去這些不必要的心理壓力,專注地把工作完成。

二、說出你的需求

我們都沒有讀心術,現在就許下承諾,坦然面對與分享自己的需要,否則你將花費許多時間和精神,去期待別人知道你在想什麼、達成你的期望。別再玩「猜猜樂」,不夠坦誠的關係只會徒增無形的工作壓力。

三、深呼吸

為了克服壓力緊繃的生理狀態,請深呼吸並控制吸吐氣的長度,漸漸把長度拉長,讓交感神經冷靜下來。例如深吸一口氣的時間是4秒,練習在吐氣時拉長為8秒,並重複此過程10次,使你的心理和身體慢慢舒緩。

四、把度假照片帶在身旁

把旅遊的照片或明信片放在隨手可得的地方,當你感到壓力大時,看他們一眼,閉上眼睛去感受你當時遊玩的記憶,專注於你的度假體驗,將使你的思緒和身體進入較放鬆的情境,暫時不受壓力干擾。片刻之後,以充飽電的狀態重新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