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起床到中午休息的時間,你都在做什麼?有些人習慣睡到最後一刻,再匆忙進辦公室;工作時,有些人先從自己喜歡的事做起,把較麻煩的工作拖到最後,認為下午的時間還很多。

日本的業務專家太田彩子,在新書《男生很難不好奇的業務吸金術》中,提出3個技巧,強化你在上午時光的時間管理和工作安排。愈不想面對的工作,愈應該早上完成,若能在早晨解決,這份成就感與自信,也會讓接下來一整天的心情大不同。

1設定晨光活動的目標

早晨是最不受打擾的個人黃金時段,在正式工作前早起,得以專注於自己感興趣的事物,如運動、閱讀、看報,甚至是好好吃一份早餐。每天只要30分鐘,1年就能多出1個禮拜的時間,找一個替人生加分的目標,實踐你的晨光活動。

2解決困難的事

最重要的決策與最複雜的工作,都應該於早上完成。相對於一日將盡的疲憊,下班前容易變得情緒化或感情用事,較難做出正確判斷;早晨的思路相對清晰、狀況好且士氣高昂,得以將決策做一番最嚴謹的審視,或把複雜的工作有條不紊地完成。

3.若有負面訊息,此刻傳遞較佳

較棘手或包含負面訊息的事,也應該於早晨處理完畢。由於此時自己和對方的狀態都比較好,接下來也有充裕的時間轉換心情、做後續處理,相對於累積疲勞後告知負面資訊,形同火上加油,不如在一早便乾脆、俐落地執行任務,有助於你專心在接下來一整天的工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