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富比世Forbes》報導,美國國會為使美國政府預算至2017年仍有足夠資金運營,正在四處想盡辦法籌措資金,現在美國國會將腦筋打到了這個東西上:戰備儲油 (SDR)

據美國能源產業媒體《Oilprice》分析指出,此一預算協議要求美國政府在未來六年間必須拋售5800萬桶戰備儲油。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預估,這將能夠為政府預算籌得50億美元的資金。

而如果此一預算協議確定實行,這也將是美國政府自上世紀七零年代石油危機以來,第二次挪用戰備儲油。因為戰備儲油非比一般性儲油,一般而言美國國會不會把腦筋動到戰備儲油上,除非是緊急特殊情況。

但現在時代已經改變,目前由於美國國內的原油市場已然供給過剩,美國政府並不需要再準備這麼多的戰備儲油,再加上油價自過去一年以來價格接近腰斬,市場觀察家指出,目前美國更需要擔憂原油市場庫存過高的問題,並毋須擔憂原油缺乏。

美國戰備儲油儲量 V.S. WTI 油價 圖片來源:Forbes

但共和黨參議員 Lisa Murkowski 等人卻對此持反對看法,Lisa Murkowski 認為,國家戰備儲油「絕不能被當作提款機」。這些反對者表示,如果戰備儲油可以這樣任意動用,這有違一開始政府設立戰備儲油的原意。

並且據美國能源提供商 ClearView Energy Partners 研究指出,考慮將通膨率考慮進去,美國政府戰備儲油的平均成本約在每桶 74 美元上下。

而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認為而即便國會預算協議通過後,到政府真正開始在市場中拋售原油還需一段時日,但油價仍很可能低於每桶 88 美元。

美國能源顧問公司 Rapidan Group 總裁 Robert McNally 就表示:「這種作法就像過去一樣不負責任。估計美國無論拋出多少戰備儲油,最後絕對都必須以更高價格買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