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值700多億新台幣(20餘億美元)的桃園機場第三航站設計首獎,由英國一家建築師事務所拿下。

桃園機場第三航站模型

這是台灣近30年、繼高速公路等十大建設之後,金額最高的公共建設,內容包括航站大樓、登機廊、多功能大樓以及新的跑道等等。

拿下首獎的是英國Rogers Stirk Harbour + Partners和台灣世曦的團隊,桃園機場公司表示,設計團隊「以創新、優異的規劃設計構想,與具有絕佳效率的動線,其中更令人感動的是隨使用者變化起伏的室內體驗意像」而獲得11位國際評審的青睞。

Rogers Stirk Harbour + Partners則是向BBC中文網表示,將在周一(112日)正式對外發出新聞稿。

桃園機場第三航站模型

桃園機場原稱為中正國際機場,是台灣70年代十大建設的主要基礎建設之一,當年為紀念當時去世不久的蔣介石而取名為中正國際機場。後來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將機場改名為桃園國際機場,當時曾受到泛藍陣營的強烈指責。

桃園機場在70年代落成之後,雖然在90年代又興建了第二航站大廈,但是設備相對老舊,被台灣民眾形容為「國門之恥」。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未來第三航站大樓將接連翻修之後的第一與第二航站大樓,還有飯店、商場等設施,成為桃園機場公司所稱的Mega Terminal

根據Rogers Stirk Harbour + Partners本身網站的介紹,該事務所的作品包括了倫敦現在稱為O2中心的Millennium dome、歐洲人權法庭、希思羅機場第5航站大樓。在台灣的作品則有高雄的捷運中央公園站等等。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說,這項耗資746億元新台幣的計劃,將在2020年完工。

- 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