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生而自由平等,擁有追求幸福的權利」是美國獨立宣言中的理想,那麼住在哪些國家最幸福呢?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美好生活指數」告訴你全球最幸福的國家是哪10個。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公布一年一度的「美好生活指數Better Life Index」,調查34個國家的工作-生活平衡度、財產、環境品質等各種幸福指數,以下這10國分數最高,最能給國民完善的生活品質。

10. 丹麥

丹麥人平均每年有5星期的有薪休假,分數極高。只有2%丹麥人需要長時間工作,相較於OECD國家平均是13%,且這個比例逐年增長。

9. 紐西蘭

溫室氣體排放在紐西蘭相對算少,主要是因為紐西蘭人口不多、靠海很近。

8. 荷蘭

荷蘭對全球最高的識字率引以為傲,OECD發現荷蘭成年人在數學和閱讀理解測驗上的分數高於平均。

7. 瑞典

瑞典人民公民參與率很高,去年國會大選投票率高達86%

6. 加拿大

加拿大住房水準很高,平均每人每戶住家包含2.5個房間,為OECD研究之冠。

5. 美國

美國較去年躍升2名,在住房、收入和財富方面都拔得頭籌。每個家庭每年可支配收入平均達41355美元(約新台幣134萬元),是調查中34個國家平均水準的幾乎兩倍。

4. 澳洲

澳洲過去兩年都榮登第1,今年則跌到第4OECD調查發現,澳洲民眾有強烈的群體歸屬感,社會信任程度高。

3. 瑞士

瑞士失業率大約3.5%上下,是全球最低。

2. 冰島

去年第9名的冰島今年大躍進,衝上第2名。2013年以來,冰島失業率及人口都在下滑,這個國家遍布冰河、溫泉,坐擁壯觀的197英呎史科加佛斯大瀑布(Skogafoss Waterfall),享受全世界最乾淨的自來水。

1. 挪威

挪威從去年的第2名榮升第1。這裡多數居民都有工作,教育水平高,平均壽命82歲,過著優渥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