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期巴隆周刊(Barron's)報導,美國公布10月就業報告後,沖淡了聯準會(Fed)何時升息的不確定性,讓Fed握有充分證據證明經濟成長力道持續增強,12月幾乎篤定將啟動升息。

前一周供給管理協會(ISM)公布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時,消息好壞參半。10ISM製造業PMI降到50.1,雖然指數高於50代表景氣仍在擴張,但擴張步調比9月的57.9大幅趨緩。所幸服務業PMI勁升至59.1,整體而言好消息占上風,預告本季美國經濟將穩健成長。

這顯示油價下跌賦予消費者更多可支配所得,消費支出隨之擴增,為景氣擴張推波助瀾。例如,美國10月汽車銷售就衝上十年新高。從內需轉強研判,製造業景氣擴張加速,也指日可待。

更重要的是,勞工部6日公布的就業報告顯示,10月非農就業人口大增27.1萬人,是今年來最多。其中民間企業聘僱人數就躍增26.8萬人,遠超過預期。

此外,民間非農業雇員10月的平均時薪比去年同期上漲2.5%,升抵六年來最高,在通膨率接近零之際,大部分漲幅是實質、而非名目的漲幅,顯示工資成長終於開始加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