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洛伊斯公司(Loews Corporation)董事會聯合主席兼其下屬洛斯酒店及渡假村(oews Hotels & Resorts)主席喬納森 M 蒂施(Jonathan M. Tisch )日前在接受《紐約時報》著名記者、暢銷書作家及專欄作家亞當布萊恩特(Adam Bryant)採訪時表示,絕不要以「我」字開頭寫 電子郵件 ,這會讓收件者反感。

「Jonathan M. Tisch」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紐約時報》報導,蒂施 1980 年在洛斯酒店工作的第一個月就學到了這一點。他告訴布萊恩特說:「我的老闆告訴我,不管甚麼時候你寫一封信(如今是電子郵件),千萬不要以『我』字開頭開始一個段落,因為那會立刻發出一個訊息,你比你要與之溝通的人更重要。

在當今電子郵件成為廣受歡迎的通信工具之前,正式信件寫作是學校中最為基本的課程,而一封信件以「我」開頭則被認為是不懂得禮儀。

如今,蒂施將這一個規則應用到了他所有的電子郵件中,並鼓勵其他人也這麼做,而且他將繼續這樣做下去。

「當你開始訓練你的思維不要使用『我』字時,你就成了一個更好的作者,它教你認真思考一個問題,」 蒂施解釋說,「在不用『我』字開始一個段落的情況下,你真的想要說甚麼,你打算要如何去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