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海默症是美國十大死因中,唯一無法預防、治療,甚至延緩的疾病,鑑於目前阿茲海默症的醫療照顧已對醫療支出造成沉重負擔,最新研究顯示,聯邦政府若未投入更多研究以設法改善該疾病的治療方法或減緩發展趨勢,估計下一代將為此症支出多達近21兆美元,導致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破產。

專家估計,在未來36年,政府將會為阿茲海默症支出208000億美元,該金額甚至遠超出過去36年累計的聯邦總債務174000億美元。由於聯邦醫療保險負擔比率最大,因此阿茲海默症可能拖垮這項聯邦保險計畫。

這項由阿茲海默症協會委託獨立機構完成的研究報告指出,目前65歲和以上年齡的美國人約有530萬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照顧這些病患對美國經濟的支接成本為2260億美元,其中半數來自聯邦醫療保險。專家指出,阿茲海默症若可延緩五年發病,則聯邦醫療保險在這方面的支出可節省一半。

然而,若未能改善或減緩阿茲海默症,則在2050年以前,罹患該疾病人口將增至1600萬人,對美國經濟造成11000億美元負擔,而聯邦醫療保險負擔的金額也將驟增至5890億美元,意味屆時聯邦醫療保險預算的三分之一將用在阿茲海默症。

另外,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亦指出,阿茲海默症已成為美國最昂貴的疾病,聯邦預算顯然無力負擔該疾症持續此發展趨勢。

專家指出,國會在這方面投入適當撥款,將可改變阿茲海默症的發展趨勢,此舉不僅可挽救許多生命,亦可讓聯邦醫療保險避免破產。事實上,國會兩黨均有共識必須做出改變。有些領導阿茲海默症研究的專家已樂觀表示,可大幅減緩甚至抑制症狀的有效治療方法,可望在未來五年內獲得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