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dial Capital Research的分析師們指出,從追蹤美元兌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衍生出一技術分析指標,正暗示美元已達到 30 年來最嚴重的超買水準。這使得美元漲勢還能持續多久的疑慮升高。

美元指數追蹤美元兌歐元、英鎊、日元、瑞郎、澳元及加元這 6 種貨幣的匯價。《MarketWatch》引述 Sundial 報導, 6 種貨幣的 Z 分數(標準分數)目前已全數超越 6,意味兌美元全屬超賣,創 1985 年以來首見。

10年來美元指數走勢曲線圖。

Z 分數衡量一數值與所屬數值群中值的相對關係,0 代表該數值與中值相同,Z 分數可以是正或負,反映出高於或低於中值。而 1985 年時雖然還沒有歐元,但在計算指數時以數種歐洲國家貨幣取代。

Sundial 的研究發現,在 1980 年代前半段的美元走升時期,美元的相對價值曾經 2 度攀上目前水準:分別在 1982 7 月及 1985 3 月;而在二度觸頂後,美元漲勢便立即大逆轉。同樣地,長期趨勢圖顯示,當美元指數包含的 6 種貨幣計算出的 Z 分數,全部呈現美元超賣時,美元隨後也會爆出短期漲勢。

目前來看,雖然美元相對價格已來到如此高的水準,但漲勢可能還不會立刻結束。Sundial 的分析師們也承認,這種評估方式參考的美元對手貨幣樣本數「少得可憐」,除非閃現第二個警訊,多頭趨勢才可能逆轉。眼下美元指數正準備挑戰突破 100 點門檻,若成功將創今年 3 月以來首見,市場也正屏息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