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股市自今年夏天進入極端震盪趨勢以來,如今正陷入尷尬狀態:同時處於熊市與牛市領域。截至1111日收盤,上證綜指雖然已自826日的谷底價位強勁反彈24%,但仍較612日觸及的頂峰大跌了30%。反映出中股市場情緒的瘋狂程度。

Ritholtz 財富管理公司研究主任Michael Batnick上個月率先在推特(Twitter)點出中股這個錯亂情況。當時他寫到:「上證綜指正同時處於牛市及熊市:自最近的頂峰大跌了35%,但又自最近的谷底反彈了20%。」

上證指數下半年趨勢線圖。紅線呈現熊市走勢,藍線呈現牛市。

牛熊市的技術性定義,分別是自最近谷底及頂峰反彈或下跌逾20%Batnick接受《MarketWatch》訪問時表示,他當時主要只是想嘲諷喜歡給市場貼標籤的行為。

中股賣壓主要來自市場對中國經濟體質的憂慮,但現在許多分析師們相信,中國經濟已暫時度過難關。Eos Funds經理人Jon Carnes便持續認為,中國經濟明年將走強,中股也將在12-18 個月後再創新高。

最新數據顯示,中國10 月份零售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大增11%,創今年來最大增幅。消息刺激投資人樂觀預期,強勁的消費者購買力,將協助彌補中國經濟成長減緩帶來的傷害。

KraneShares 投資長Brendan Ahern 便看好中國服務業的表現,未來將持續超越製造業。他指出,許多報導仍舊將中國走跌的製造業數據,視為反映中國整體經濟情況;但若以為中國經濟只有單一面,往往才令投資人無所適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