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色食物通常比白色食物健康,不論是麵食、麵粉、麵包或米飯。那麼,較貴的棕色蛋,比白色蛋更營養嗎?

打開蛋盒,營養原則就改變。專家表示,至少在營養上,棕色蛋和白色蛋完全相同:每顆蛋熱量都為70卡路里,含有6克蛋白質和豐富的維他命B

「雞蛋」的圖片搜尋結果

既然如此,為何蛋殼顏色不同?擁有體重管理與運動營養服務Delicious Knowledge的營養師亞莉珊卓卡斯佩洛(Alexandra Caspero)指出,蛋殼顏色不同,只因白毛雞下白蛋,棕毛雞下棕色蛋。

不過,農民給雞吃的飼料,對蛋的營養有影響,連帶也影響你的健康。例如,吃素的雞就不會吃含有雞肉的飼料,而有機方式飼養,不關在籠裡的母雞,則不會吃含有抗生素或殺蟲劑的飼料,而且往往可吃到戶外野生的天然飼料。

所以下次光顧超市,不要按顏色來判斷蛋的好壞,知道雞農餵雞吃什麼比較重要。

棕色蛋較健康的錯誤觀念,可能來自它較高的定價。但是卡斯佩洛說,棕色蛋比白色蛋貴,只是因為生產這種蛋較花錢。棕毛雞比白毛雞大,所以吃得比較多,農民也要花更多錢。猜猜看誰支付這個成本?當然是消費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