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嘗試過一個人旅行嗎?喜歡一個人旅行嗎?一個人旅行要注意什麼嗎?

我非常愛好一個人旅行,因為我相信那能讓我用全新的眼光看待旅行、看待自己,也能擁有最大的自由。最近我與旅遊網站、旅遊書出版商Rough Guides合作,為第一次獨自旅行的人彙整我的建議,接下來就是其中幾項:

相信自己

獨自旅行之時,最重要的就是相信自己。你只有自己一個人,得自己解決所有阻礙,你也一定辦得到。你會驚訝地發現,沒有別人可以依賴之時,你解決問題的能力原來這麼強。

順其自然

我還記得自己第一次獨自旅行時是多麼焦慮,不斷擔心搞丟護照、錯過火車、錢被偷等各種問題。如果真的碰到這些事,當然會讓人十分氣惱,但也不等於世界末日;只要承受損失,以後更小心一點就行。

訂好前幾天的住宿

我喜歡沒有計畫的旅行,但我還是會先訂好前幾天的住宿,讓我在剛到陌生之地時可以少擔心一件事。你當然也可以訂好全部的住宿,只是那樣也會讓你比較不自由一些。

準備好基本安全用品

安全第一;如果你的直覺告訴你情況不對,或許代表那真的有問題。我每次旅行都會準備幾項基本安全配備,例如防竊隱藏袋、口哨、門檔(以免住處的門鎖不牢靠)、密碼鎖(用來扣住背包的拉鏈)等等。

透過應用程式等工具結識他人

目前有許多應用程式和資源,可以協助想結識朋友的獨自旅行者。我最常用的是CouchsurfingMeetup.comTinder(只要你願意過濾掉不只是想交朋友的人)和當地論壇也都很不錯。此外,EatWithBonAppetour讓你有機會在當地家庭用餐,Gypsy Circle可以找尋朋友,Wandermates則可以用來尋找其他獨自旅行者。

去一下旅外人士的聚集地

幾乎每座大城市都有這樣的地方,去那裡找間酒吧、點杯啤酒,就有機會和人聊一聊。你也可以去背包客青年旅舍的餐廳或酒吧,有的地方晚上不讓非住宿者進入,但下午通常沒有問題。

增進和自己的關係

你或許想找個伴,但也別忘了獨處。給自己一點任務,例如尋找最棒的當地食物、探索當地藝術家、寫日記、試試自己沒做過的事、在美麗的地方冥想、故意迷路好發現新事物等等。

獨自坐在酒吧

就算是在家鄉,我也喜歡一個人去酒吧、認識新朋友。一個人去酒吧,讓人比較願意接近你,最差的情況下,你也可以和酒保聊天;只要別讓飲料離開視線、不要喝太多就行。徒步導覽團、匯兌處、青年旅舍、民宿和大眾運輸,也都是認識當地人和其他旅行者的好地方。

Jessie Festa / Businessinsi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