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投入1元的科技專案經費,就能促成產業投資3.41倍資金的效益,成效傲人。工研院今年連續第八年榮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肯定,展現出科專不間斷投入的成果豐碩。

工研院今年再以奈米纖維濾膜、高敏銳觸覺感知穿戴式輔具、流體驅動緊急照明、OLED表面電漿耦合增益技術等四項科技獲獎,分別在IT、電子及機械設備、材料領域中獲得肯定。

工研院指出,在經濟部技術處及能源局的科專支持下,已與世界級的勞倫斯柏克利實驗室、高通、IBM、陶氏化學、西門子等齊名,台灣科技研發能量及創新能力已站上國際舞台。

工研院院長劉仲明出席得獎記者會致詞表示,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主辦單位今年接獲1,000多項技術申請,有350項技術入圍,工研院有九項技術入圍;評選後有四項技術獲獎。他指出,工研院重視客戶及市場導向,在新技術產業化過程中,跳脫「用新技術創新」的思維,要從「改變遊戲規則」的角度,創造對國家、社會更大的效益。

技術處長傅偉祥指出,技術處科專計畫支持的技術獲獎,有兩項重大意義:首先是台灣科技創新能力再度揚威國際。今年工研院在R&D100獲獎總件數,超過IBMNASA、麻省理工學院等研發實力一流的單位。

其次是科專研發成果產業化指標逐年成長。去年有966件專利應用在產業界,技術及專利移轉總收入近12.93億元、促進廠商投資近467億元,平均每投入1元科技專案經費,促成廠商投資效果可達3.41倍。

能源局副局長陳玲慧表示,能源局持續投入綠能領域的科技研發,實踐台灣能源自主與節能減碳的永續發展願景。陳玲慧指出,已連續四年榮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的五項大獎肯定,包括:2012年電表便利貼技轉玖鼎、2013年近無碳損纖維素生質丁醇生產技術新創成立鼎唐能源公司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