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2強棒球賽,今年33歲的林智勝,揮出 4支全壘打,擔任隊長的他,甚至在對戰古巴之前,給隊友一人一封「鼓勵信」,凝聚了球員的心!

但是,他的棒球路走得並不順遂,林智勝從小父母離異,開始接受棒球訓練,是因為 免學費,接受訓練時,卻常因食量大吃不飽...

好不容易,林智勝撐過這一切,準備在職棒發光發熱時,卻發生車禍,韌帶撕裂,一切的一切,讓他曾想放棄...

但還好,始終有位 老伯伯一直幫助著他。因此,林智勝每個月拿出數萬塊,也堅持要做這 1件事!

家境不好,從小和外公一起做資源回收...

林智勝父母從小離異,哥哥、妹妹分別給阿姨帶,兄妹分散各地,一家人1年聚首1次。他由外祖父母養育長大,每天和外公一起做資源回收,就是他童年和家人最親密的互動

窮到沒辦法,外公咬牙將林智勝送往棒球隊。

後來,聽說善化國小棒球隊免學費,還供吃供住,外公雖然捨不得,仍然咬牙將林智勝送到台南,接受訓練。

訓練辛苦,9歲的他哭著求母親帶他回家... 母親總是安慰林智勝要「堅持」下去

當時,遇到有「魔鬼教練」之稱的王子燦,九歲的林智勝,常常哭著求母親帶他回家,但母親總是安慰他說:「既然走上這條路,就要堅持下去。」

食量大、卻常因沒錢而吃不飽...  還好有好心人幫助,林智勝才得以專心打棒球...

那時的林智勝,小小年紀必須獨立生活,每天清晨5點就得起床晨跑,從早到晚的練習棒球,他的運動量大、食量也大,有時沒錢吃飯、餓到受不了,只能同學快吃飽時,要求分一口吃。

當時,有好心人透過家扶了解狀況後,固定給林智勝伙食費和零用金共3500元,讓林智勝能繼續專心打球。

努力打球、成功加入職棒     只希望多賺點錢幫忙家裡...

高中畢業後,林智勝為了補貼家用,選擇加入合庫棒球隊。這段時間,林智勝的打擊威力精進,後來加入職棒La New熊隊,並成為「菜鳥第四棒」。

加入職棒後的他,長期認養貧困兒童,但是...一直找不到當年的恩人,一直是林智勝心中最大的遺憾。

林智勝發光發熱時,卻意外車禍     還差點斷送棒球生涯...

2013718日凌晨,林智勝比賽完後,開車回宿舍時,與計程車發生車禍,林智勝左膝蓋韌帶撕裂,球季被迫提早結束,甚至連職業生涯都可能結束。

林智勝的心情,跌到谷底。

意外找到當年的恩人,讓林智勝哭紅了眼...

此時,林智勝參加家扶的一場活動,卻意外找到當年幫助林智勝的恩人! 他哭紅了眼、流下英雄淚,林智勝並承諾會在好好表現,並且,繼續把愛延續下去。

為了再回到球場,堅持復健、練習、再苦練

為了讓身體回到車禍前水準,林智勝找個人訓練師協助;並主動加入日本羅德隊高強度的秋季訓練,並且,努力熬過所有訓練課程。

1年努力堅持,林智勝終於重新站上球場

2014年,Lamigo新球季第一戰,林智勝重新站上球場,他說:「那天站上球場,我的腳不停發抖,我不停對自己喊話:你回到球場了,最大的目標已經達成了!」

人生,總有揮棒落空,沒關係,繼續努力!

林智勝終於蛻變,他說:「人生不可能永遠都是順遂的,那樣太誇張了!」

堅持,才能創造新的自己人生總會有揮棒落空的時候,這球過了沒關係,再看下一球就好!

現在,除了他自己的雙胞胎之外,在外面還有很多人叫林智勝爸爸,因為,他持續幫助家扶的小孩,林智勝說:資助貧童,比全壘打更快樂,畢竟能夠幫助人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