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13日發生大規模恐怖攻擊,造成嚴重死傷,根據調查,法國的旅館與餐飲業營運因此重挫,過去1週生意與2014年同期相比至少大跌4成,長期的經濟發展也不樂觀。

倫敦「金融時報」報導,根據Synhorcat對法國旅館與餐飲業者聯盟進行的調查,恐怖攻擊的確嚇跑不少旅客,過去1週巴黎的酒吧、咖啡廳及餐廳的業績比2014年同期大減44%,旅館的住房率更慘跌57%

業者坦承,恐攻的確對整個觀光餐飲產業造成嚴重的打擊。

位在香榭麗舍大道的法國精品Louis Vuitton旗艦店外平常有長長人龍等候進入店內採購,但19日店外人潮不再,1名店員表示,根本沒有生意,一片死寂。在恐攻事件發生後,Louis Vuitton已加強店內安全,顧客進門不僅要被檢查隨身手提袋,而且還要被搜身。

廉價航空「易捷航空easyJet」指出,前往巴黎的旅客人數確實有減少,還有不少旅客上週末訂了到法國的班機,但最後沒有登機。易捷航空執行長Carolyn McCall認為,恐攻後會出現1段冷卻期,但人潮會很快再回流。

信用評公司穆迪(Moody's)經濟學家Anna Zabrodzka指出,觀光業占法國國內生產毛額(GDP7%,目前看來經濟不致於因為恐攻而大幅下跌,但是長期可能會有一些後遺症。

法國人雖然互相鼓勵正常生活,有人在網路上發起相約去餐廳吃飯、參加文化節目、在露天座喝咖啡的活動,但「費加洛報」(Le Figaro)引述劇場娛樂相關產業的國家工會(Prodiss)初步估計,自恐攻後,巴黎演唱會和劇場的門票銷售量比去年同期劇降80%

在觀光方面,旅館業者觀察到很多人取消12月份的訂房,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在恐攻發生後不只一次說「法國處於戰爭」,這個字眼會嚇跑外籍觀光客,而法國人自己此刻又無心玩樂,在內外都缺乏客源的情況下,今年的耶誕假期可能會是觀光寒冬。

巴黎知名的羅浮宮博物館平日人聲鼎沸,負責語音導覽的員工說,羅浮宮裡現在空空蕩蕩,這種感覺很奇怪,甚至有些詭異。來自北美地區的情侶1個月前安排巴黎行程,19日前往羅浮宮參觀,不但不需排隊即可進入館內,同時可以在名畫蒙娜麗莎前盡情觀賞,館內非常安靜,大呼賺到了。

法國政府在案發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各地加強安檢,在機場,即使是從其他申根成員國飛到巴黎的旅客,出境時也要經過警察查看護照才放行,這是過去沒有的措施。

內政部長Bernard Cazeneuve說,法國將繼續維持恐攻以來的邊境管制,「視恐怖威脅的情況,需要維持多久就維持多久」,這是為了確保法國人的安全而做此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