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調查發現,逾40%的英國小企業成立五年內就不支倒閉,而是否具備四大關鍵特質,注定小企業的經營成敗。

會計軟體公司Xero在大西洋兩岸調查2,087家仍在經營或已結束營業的小企業,發現成功的公司具備一些明顯的特質。以下是這四大特質。

一,銷售服務,而不是產品

一大策略是避免「貨既售出,概不理會」的心態。一家著重於銷售產品而不是服務的公司,倒閉的機率是強調服務者的兩倍。調查發現,倒閉的小企業中,有41%只賣產品,而且只有19%撐過五年。相形之下,銷售服務的小企業中,有59%存活了下來。

二,對準正確的客群宣傳

瞄準個人客戶的小企業,倒閉機率也大於瞄準企業客戶的小企業。倒閉的公司有將近五成把行銷焦點瞄準個人顧客,成功的企業只有28%以個人客戶為行銷重點。對照下,存活的公司有半數的行銷主力鎖定企業客戶。

三,尋求支援且不吝花錢行銷

三分之一的成功企業主表示,他們有良師益友可提供諮詢。相較下,被迫結束營業的小企業主中,只有14%尋求建議。此外,俗語說得好:「要想賺錢,就得先花錢。」49%的成功企業不惜砸錢做宣傳,包括投資在社群媒體、廣告和公關活動,倒閉的企業只有20%捨得花錢作行銷。

四,熟能生巧

英國Xero UK總經理特納說:「經營企業是一回生,二回熟的事。」也就是說,小企業若記取先前倒閉的教訓,可以東山再起,變得更強大。他指出,東山再起的小企業主學會儘可能把成本壓到最低、控制經常開支在一定的限度之內,而且更可能擬出一套健全的商業計畫,並採取更深思熟慮的做法,在達成獲利目標之前節制業務擴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