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將首都魯塞爾的恐怖警戒層級,21日提高到最高的第四級,比利時內政部的威脅分析協調中心 (OCAM)聲明指出,布魯塞爾市面臨嚴重且立即的威脅,敏感區域處處可見大批軍警人員戒備。

OCAM更呼籲民眾避免前往人潮聚集處所,包括布魯塞爾市中心觀光客聚集的大廣場、即將開張的聖誕市集、音樂廳、交通樞紐,以及歐盟及北約總部附近。

「比利時恐怖攻擊」的圖片搜尋結果

上周五巴黎恐怖攻擊後,比利時17 日才將警戒層級從第二級提升到第三級,不僅動用大批軍警在各地安全維護,進出許多機構都嚴格查驗證件,如今更提高到最高的第四級,是今年來首見;目前更多軍警人員進駐市中心跟歐盟總部附近

由於策畫恐攻基地及恐怖份子都來自布魯塞爾的莫倫貝克區,該區更與近年來發生在歐洲的多起恐怖公擊案有關,比利時近日已數度發動搜捕行動,並有三人陸續因涉及協助巴黎恐攻案遭起訴,相關調查行動仍進行中。

涉嫌參與巴黎恐攻案、上周五人也在巴黎案發現場的布魯塞爾居民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住所也在莫倫貝克,警方雖已搜尋與他相關的多個處所,但仍未發現其行蹤,法、比兩國調查人員仍持續搜尋他的蹤跡。

比利時自巴黎恐攻後,各地威脅警告頻傳,安特衛普20日便有多處接獲炸彈威脅,至少三處學校學生被疏散;布魯塞爾多所大學學生原定在市中心舉行的一項年度學生節慶活動,也臨時宣布取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