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時,我們學習各種知識;在職場上,勢必也能習得許多道理。你從工作中學到了什麼事?公司雜誌(Inc.)網站的專欄作家Geoffrey James主張,偶爾停下繁忙腳步,仔細思量工作為你帶來哪些有價值的收穫。他以自身經驗為例,接觸過程式設計師、業務與高層主管的他,濃縮自己從工作中學到的道理,供大家參考。

你可以做任何事,但不能做所有的事

只要不受想像力局限,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去發展各種能力、選擇不同的人生。然而,任何事情總是需要取捨,當你專注於某項事情,就得放棄另一條路,此原則適用於人生方向至每日瑣事,因為人不可能什麼都一手掌握。

別跟理念不同的人爭辯

很多人認為自己的信念源於事實,其實,人是用自己的信念去形塑、詮釋事實。因此,引用愈多的事實證據,並不能輕易改變他人的想法。你必須了解:不同信念的人思想難以交會,無怪乎世界上存在各種迥異的立場。

你能改變的只有自己

在生活與工作中遇到的最大困境,多半不出以下2種情境:想改變他人卻失敗、想改變事情卻失敗。事實上,你所能控制的僅有自己,你的想法、話語及行動,是唯一能全盤掌握的部分。當山不轉、路不轉的時候,你轉個彎,就能看見不同的風景。

你永遠不知道別人在想什麼

每個人都有3種性格。第一種性格展現給大部分人看,盡量與世界上的眼光保持一致;第二種性格用於分享給朋友及家人;第三種性格完全留給自己。因此,我們永遠無法看透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