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火冒三丈?怒氣上衝時該如何處置,才不會造成無可挽回的遺憾?答案很簡單,只要忍住六秒鐘,就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日本媒體「週刊SPA!」引述一般社團法人日本憤怒管理協會安藤俊介理事長的話指出,「大多數人都以為發怒的原因不在自己,其實錯了,所有原因都在自己身上。」

「怒火」的圖片搜尋結果

安藤進一步解釋:「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衡量著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看到有人行動逾越自己的尺度就不高興,這就是生氣的機制。」「由於尺度標準因人而異,多少的不悅感也是無可奈何,但總不能對所有不合己意的事都感到不滿。」那,究竟該如何是好?

安藤表示,容忍尺度有三種:「可容忍」、「雖不滿意,尚可容忍」、「無可容忍」。只要擴大介於兩者中間的「不滿意,尚可容忍」的尺度範圍,就不至於輕易動怒。

方法是寫下讓自己感到憤怒的事,明定發怒標準。如此有助察覺自己對微不足道的事也在動怒,進而警惕自己「不能這樣」,努力一一改善。

萬一怒火爆裂,切記捱過六秒鐘。因為有人說怒氣在六秒後可獲得平息,再大的風暴也會歸於平靜。

動不動就發脾氣,顯示出自己的情緒容易受他人或外在因素牽動;而人只要活著,難免會動氣,想安穩過日子,就要時刻做好“憤怒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