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Business Insider》報導,紐約的新創公司熱潮逐年成長,但經營風格還是與舊金山灣區不太一樣。

電子郵件平台Movable Ink執行長 Vivek Sharma 說,如果舊金山灣區(San Francisco Bay Area)是博士學位,那麼紐約就只是高中學位而已。Sharma認為紐約的新創生態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地方。不過,紐約卻也有屬於自己獨特的創業風格。

利用五年的時間,Sharma建造電子郵件平台,並且讓公司開始獲利。現在在舊金山灣區也有分部。

Sharma 說,雖然不在舊金山灣區的科技公司重鎮創業,而是選擇在紐約創業。但是,這樣的選擇卻帶來意料之外的好處。並認為,在紐約設立新創公司最大的好處,在於員工忠誠度。

Sharma以自己為例,當他以前在舊金山灣區工作時,同事的工作氣氛非常唯利是圖。許多同事到這一家公司上班,在乎的並不是軟體該怎麼設計,或是如何能夠讓工作更加順暢。他們只想一夕致富。直到現在,這種現象都還是不斷上演。過於誇張的員工福利、餐廳、休息區,都會危害企業文化。

但是,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Airbnb 等企業仍舊以這些誇張的福利,吸引人才。Sharma 認為透過這樣的福利所吸引來的人才,很難留得住。

紐約就不同。Sharma 在紐約找到的人才,忠誠度較高。由於這些人才已經認定要在紐約工作,與舊金山灣區的科技人才相比,紐約的科技人才對於工作本身,投入程度較深,較有使命感。或許少了許多不利企業營運生態的誘惑,對於員工與企業來說,都是正向加分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