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億萬富豪劉益謙下半輩子可能帶著全家搭頭等艙飛機周遊世界,不再需要花半毛錢,只因為他最近買了幅油畫。

中國億萬富豪劉益謙2014年在蘇富比拍賣會購得明代成化皇帝的御用酒杯「鬥彩雞缸杯」,本月在紐約佳士得拍賣會競購到表現主義派畫家莫迪里亞尼的名畫「斜躺的裸女」,皆以美國運通卡付款。

他這個月在紐約佳士得拍賣會競購到表現主義派畫家莫迪里亞尼的名畫「斜躺的裸女」,出價17040萬美元(約新台幣55.8),他將用他的美國運通卡(American Express)付款。這位高調的中國收藏家過去就曾用運通卡支付競標來的藝術品。

去年,他在蘇富比拍賣會以3600萬美元購得明代成化皇帝的御用酒杯「鬥彩雞缸杯」,以及今年購買其他藝術品,都是用運通卡付款。劉益謙和妻子王薇表示,他們打算用運通卡支付莫迪里亞尼油畫的買價。

基於保護隱私,美國運通公司未證實劉益謙使用運通卡購畫,也未說明這是否為美國運通卡最大一筆交易;不過,此付款方式是可行的。美國運通發言人伊莉莎白克洛斯塔說:「理論來說,用美國運通卡支付17000萬元的確可能,端視我們與持卡個人的關係,這完全按個案處理,依據的是我們對客戶消費模式的了解。」

劉益謙持有的美國運通百夫長卡(American Express Centurion Card),俗稱黑卡,是頂級消費顧客受邀才能持有的信用卡。該卡沒有信用上限,但獲得點數方式和一般信用卡相同。

美國運通卡取得點數方式因發卡國家而異,但依照每花一元掙一點的標準方式,劉益謙光買這幅畫,就可賺得17040萬點會員回饋點數,這還不包括稅金或是佳士得的手續費。

劉益謙夫婦說,他們打算使用這些點數,讓全家人後半輩子可以免費周遊世界。旅遊回饋網站「ThePointsGuy.com」總編輯霍尼格說:「這應該不成問題,他很可能光靠買這幅畫,就達到這個目標。」

不過,佳士得在這筆交易中卻有所失,因為美國運通卡持卡人每次使用該卡,美國運通會向商家收費,該手續費通常為交易總額的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