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台灣自1971年退出聯合國後一直渴望獲得國際社會承認,但最近「伊斯蘭國」(IS1支影片將台灣列入美國為首的抗IS聯盟,引發台灣民眾恐慌。

這篇以「台灣從IS獲得不想要的承認」(Taiwan gets unwanted recognition from IS)為題的報導指出,退出聯合國使台灣未獲得國際承認,令台灣民眾感到被排拒在外,本週IS在宣傳影片中放上60面美國為首的抗IS聯盟國家的國旗,中華民國國旗赫然在其中。

影片配音者對台灣在內的美國聯盟國叫囂「放馬過來」,並威脅戰爭的火焰將把他們焚燒在死亡的山丘裡。而台灣之所以被IS點名,是因為美國總統歐巴馬22日公開表示,台灣是對抗IS的聯盟國家之一。

這篇發自台北的報導說,雖然中華民國政府隨即指出台灣僅提供人道援助給敘利亞難民,並沒有派遣或提供任何軍事支援,但民眾仍擔心會遭到恐怖分子攻擊。

IS公布影片後,中華民國政府下令加強各機場港口的維安,總統馬英九呼籲民眾不要恐慌。

國家安全會議坦承,52名被國際組織列為恐怖分子的嫌犯曾企圖進入台灣但遭拒絕,目前仍不清楚他們是什麼樣的恐怖嫌犯,這項消息也加深民眾的擔憂。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台灣提供敘利亞難民協助是多年來中東地區人道援助計畫的一部分,台灣已提供約1000萬美元,主要是幫助在天然災難中受創的災民。

她說,「我們認為當世界有需要時,我們有責任分擔國際提供人道援助的責任,感謝美國承認台灣的努力」。王珮玲拒絕說明,台灣是否已向或計劃向美國要求,不要提到台灣是未來反恐怖主義聯盟的一分子。

 

另美國新聞網站CNBC.com報導,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上周處決一名中國籍人質,已經讓北京當局相當憤怒。這幾天IS恐怕再度惹毛中國,因為該組織認定台灣是獨立國家。

 

伊斯蘭國在最新的宣傳影片中,對美國為首的抗伊斯蘭國聯盟嗆聲,還列出這些「國家」的國旗,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赫然在列。

 

台灣的中央通訊社把伊斯蘭國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連結上美國總統歐巴馬上周在馬來西亞參加東南亞國協(ASEAN)峰會時的聲明。當時歐巴馬說,台灣也是亞太國家對抗IS聯盟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