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駐法代表處舉辦「自然的守望者:台灣篇」試映會,這套節目是由專以自然環境為主題的法國烏斯華雅電視頻道製播,台灣篇將於1212日於法國播出。

「自然的守望者」(Sentinelles de la Nature)節目所展現的不是具有工商競爭力的台灣,而是擁有豐富自然環境的台灣,以及許多為維護環境而努力的人們的面貌。影片從寄居蟹、蝴蝶等生物為出發點,走訪台灣的數座國家公園,並訪問從事研究或保育這些生物工作的台灣人。

駐法代表張銘忠說,這集節目正好遇上巴黎即將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方大會(Cop21),台灣雖非聯合國一員,但身為負責任的地球村一分子,也有自己參與環保的方式,透過溫室氣體減量法、提出自主減量目標就是一例。

他說,台灣也將在配合Cop21舉辦的大型展覽中設置攤位,由工業技術研究院展示台灣面對氣候變遷所思考出來的解決方案。

這場在大皇宮(Grand Palais)舉辦的展覽,邀請各國提出各式各樣能在生活中落實的環保方案,台灣的睿能新動力(Gogoro)公司也有一個攤位,向歐洲推介能迅速交換電池、省去充電時間的電動機車。

烏斯華雅頻道(Ushuaia TV)的節目製作人Jerome Cheval說,「自然的守望者」做了數十集,台灣篇特別有趣,因為島上有60%是山岳,形成獨有生態系統,讓節目發掘了特殊風景和環境保護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