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有許多特殊的行為,當然動物也不例外。國外有動物網站《The Dodo》整理出10項動物界的奇事,快來看看吧!

1. 蝴蝶愛喝烏龜的眼淚。 蝴蝶除了吸食花蜜,也會停在烏龜身上吸取牠們的淚水。

2. 「銀河」是糞金龜的「指南針」。糞金龜在滾糞時,會利用銀河系作為自己的「指南針」,避免在行走的過程中轉彎,有時也會利用太陽及月亮做為導航。

「糞金龜」的圖片搜尋結果

3. 海豚為「有意識地」睡著。睡覺時,仍會維持半清醒的狀態。

4. 松鼠愛擦「香水」。松鼠為了避免成為其他動物的食物,會啃食蛇蛻下來的皮,並舔滿自己的全身,讓其它動物聞後誤以為他們是可怕的蛇。

「松鼠」的圖片搜尋結果

5. 鱷魚、烏龜從不服老。很多動物老了行動力也會跟著減緩,但鱷魚和烏龜始終仍保持年輕力盛。

6. 貓頭鷹也養寵物。會將蠕蟲大小的盲蛇拖回巢中,保護小貓頭鷹免受侵襲。

「貓頭鷹與蠕蟲」的圖片搜尋結果

7. 水牛會以民主的方式來決定下一步的動作。當有水牛同時行動時,母水牛會凝視著特定方向站起來後躺下,以此表示牠們的選擇,如果決議破裂,會先分睡在不同區域,隔天再會面。

8. 小海鷗偷襲大鯨魚。一群海鷗會趁著鯨魚露出水面呼吸時,一同攻擊鯨魚背部,造成鯨魚會有長達20公分的傷口。

9. 章魚共有9 個大腦。章魚除了有一個主要大腦外,每隻觸手都還有一個獨立的腦。

「章魚」的圖片搜尋結果

10. 蜘蛛等許多無脊椎動物在交配時,會把尖銳的陰莖刺進母臭蟲的右腹部,導致有些母蟲會在交配過程中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