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警察局長狄托(Tito Karnavian)表示,以激進組織出現的時間和規模而言,印尼是東南亞恐怖主義中心,呼籲社會大眾協助警方查緝恐怖分子網路。

狄托近日表示,東南亞最先出現的伊斯蘭激進組織就是Islamic State of Indonesia  印尼伊斯蘭國」以及「Jemaah Islamiyah  回教祈禱團」,這些團體致力散布激進思想,且在印尼有數千名追隨者,其中多人已被逮捕。

狄托說,他告訴新加坡友人,新加坡的恐怖組織只有小分支,在馬來西亞、菲律賓、斯里蘭卡的恐怖組織也只是小分支。

他認為,穆斯林國家應團結起來,主導對抗激進主義,以戰勝這些激進團體。社會大眾應該協助政府查緝新成立的恐怖分子網路。談到恐怖組織的媒介,狄托分析,網路發揮很驚人的效果,不過,印尼警方也曾利用網路查獲激進團體。

此外,狄托也提到應該加強對激進分子的監禁系統。他說,在中蘇拉威西被捕的激進團體成員,大部份會被移送至爪哇島,但當地的監獄沒有針對激進分子的特殊設施,把激進分子關押在那裡是很危險的事,他們會遇見更大尾、更激進的恐怖分子,進而串連起來。

狄托說,印尼頭號恐怖分子通緝犯桑托索(Santoso)先前曾在中蘇拉威西一起搶案中被警方逮捕,並獲判3年有期徒刑,但當時沒有特別處理,結果導致他現在逍遙法外,並領導印尼恐怖組織「東印尼聖戰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