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交部宣布,我國護照可享有免簽、落地簽和電子簽證待遇的國家、地區從153個增加為158個。

外交部表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尚比亞已經將我國國民列為可採用電子簽證的國家。衣索匹亞、黎巴嫩、茅利塔尼亞則將我國列為可以採用落地簽證的國家。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接下來也希望爭取獲得越南的免、落簽待遇。林永樂說:『158國,我們還在努力,有些國家我們還在做最後的爭取,在東南亞地區我們也希望和越南進一步磋商,也有些進展,甚麼時候會實現我們現在沒有明確時間表,我想在東南亞越南如果能完成,對所有國人會是一個更好的訊息。』

林永樂說,除了免、落簽之外,為了便利國人出國旅行、遊學,外交部持續推動和各國相互承認及免試換發駕照,目前已經有85個國家或地區給與國人免除筆試或路考就能直接申請當地駕照的待遇,其中包括日本、韓國、泰國、越南、法國、義大利和澳洲、美國與加拿大的部分州、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