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坐過風力發電渦輪機嗎?幻想坐上風力發電廠的葉片頂端上眺望風景的異想願望,即將成真!荷蘭再生能源企業Qurrent最近宣布了一個瘋狂計劃,要把發電場變遊樂場,打造世界上第一座「風力發電主題樂園」。

遊樂場預計建造全世界最高的螺旋式滑水道,還要讓遊客坐上渦輪葉扇的尖端,體驗風力發電「風火輪」,甚至將發電機組的基柱變成大怒神!

Qurrent和喬拉娛樂企業合作,異想出一座夢幻的「永續發展主題樂園」。在Qurrent的遊樂藍圖裡,園區不只是提供遊客驚險刺激和新奇的體驗,更定位成促進環境永續的活動場地,將會在此舉辦許多環保大型盛會、展覽及教育活動,提升大眾的永續能源意識。

座主題公園將是世界上第一座風力發電遊樂園,園區範圍8000平方公尺,預計建設的遊樂設施包括750公尺高的雲霄飛車、240公尺高的螺旋式滑水道,還有渦輪葉扇風火輪、大怒神等等,建設全依附在既有的風力發電機組上。設施需要的能源全來自風力發電,而遊樂園內的小吃攤也將全部使用太陽能發電。

「未來十年,風力發電將無所不在。」Qurrent企業的執行長克拉騰勾勒企業願景,期許成為再生能源產業的先驅,風力發電遊樂場的構想不會只是一個吸睛的娛樂噱頭,而是用寓教於樂的方式,將乾淨能源、永續環境的觀念深植人心。他說,「當你說坐過風力發電渦輪機,朋友一定覺得很酷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