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慈善組織「樂施會」(Oxfam)發布的研究說,傷害氣候的化石燃料排放,有一半來自最富裕的10%人口,而最貧窮的一半人口,只製造約10%排放量。

法新社與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樂施會是在195國談判代表聚集法國巴黎,力圖達成協議挽救氣候浩劫之際,發布這份報告。

如何分攤碳排責任、協助無力抵抗暖化的國家,是已有25年歷史的聯合國氣候會議最棘手、最難解的問題之一。

樂施會氣候政策主管高爾(Tim Gore)在聲明中說:「富裕的高排放者應該對他們的排放負起責任,無論他們居住在何處。」「但我們也很容易忘記,全球最貧窮人口大部分都居住在迅速開發的經濟體中,他們雖然也須盡一己之力,但領頭的應該是富裕國家。」

這份報告說,最富裕1%人口的平均個人排放量,比財富在倒數10%的個人多排放175倍的碳開發中國家說,西方污染的時間更長,應擔負更多減排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