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 73 歲的財經類媒體集團彭博(Bloomberg)創辦人、同時也是紐約前市長的彭博(Mike Bloomberg),資產淨值約為 407 億美元,白手起家的他,目前名列全球富翁排行榜第 14 名。日前在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為幫助小型企業發展所舉辦的活動上,針對該如何迎向成功,彭博為創業者們提出了 6 項忠告。

「Mike Bloomberg」的圖片搜尋結果

保持樂觀,凡事看開一點

彭博說,自己從未做過不滿意的工作,且「目前為止,我的一生中過得最不好的日子只有 2 天——母親過世與父親過世時。除此之外,還能有更糟糕的時候嗎?」

彭博認為, 無論發生了什麼事,只要你和家人都還活著,就認命接受吧!

努力工作

如果說邁向成功只有一條路,那一定就是『努力工作』。我總是把最困難與最複雜的任務交代給公司裡工作最操勞的人,既然他們沒有太多時間,一定有他的原因在」, 而在彭博眼中看來,「這就像市場競爭的道理一樣,商品或商家越熱門,就代表這項產品或這個商家越厲害」。

彭博說,自己當年在著名投資銀行所羅門兄弟(Salomon Brothers)工作時,每天都是全辦公室最早到的人,而第二早到的則是在公司屬管理階層的 Barney Salomon,「如果他想知道足球比數或是需要點燃雪茄,他就會過來跟我聊天,這些都是早到公司才會發生的事」,他認為,「如果你喜歡你的工作,工作起來一定會很有趣;如果你並不喜歡你的工作,那麼一切對你來說勢必相當痛苦」。

比別人提早進入工作模式、比別人更晚抽離工作狀態,還要比你的競爭者早一步走得更遠。

懷抱實際的目標

「你們之中沒有任何一個人會成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換句話說, 不要幻想自己會成為首富或億萬富豪。訂定不過於不切實際的目標與期望。

擇你所愛

「若你每天都討厭自己正在做的事,肯定非常痛苦,不如去做些自已喜歡的事吧!」

彭博認為,假如你要在某件事上有所成就,必定得先喜歡它。

在逆境中茁壯

「假如你對我說:『上週我將病患的癌症治癒了。兩週以前,我寫了本全美最棒的小說。而上個月,我為中東地區帶來了和平』,聽完我的眼神可能一片呆滯。

但假如你說:『我沒有父親,而母親得了癌症。我在麥當勞做輪值五個班次的工作』。那麼,你就是我要找的人。」

相較於擁有學術或某領域上的成就,白手起家的彭博更喜歡自己的員工是個幹勁十足且努力工作的人。

真心帶領下屬

彭博認為, 「好的領導者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質——真誠」。而彭博所謂的真誠,是指真心帶領下屬、與下屬同進退。

彭博所提出的忠告,你可能相當認同、也可能不全盤接收,但無論如何,聽取成功者的建議,多少能讓你在迎向成功的路上,多了些順遂、少了些跌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