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發生致命恐怖攻擊,促使美國國會採取行動加強安全,並準備提出議案,限制准許數以百萬計外國人不需簽證即進入美國的計畫。

眾院共和黨第二號領袖麥卡錫說,他們正檢討豁免簽證計畫,包括有關漏洞和弱點,並準備下周正式提案。

法新社報導,全球現有38個國家適用免簽證計畫,大部分是美國的盟國及發展比較穩定的民主國家,包括法國等許多歐洲國家。每年有2000萬名外國訪客利用這項計畫進入美國,最多可以在美國停留90天。

麥卡錫說,改革議案最重要的一個條款,就是對過去五年曾到過伊拉克或敘利亞的旅客設限。有數以千計外國戰士潛往這兩個中東國家,加入盤踞當地的伊斯蘭國激進團體。

參院兩黨1日已共同提案,防止恐怖份子濫用免簽證計畫。旅遊業擔心新的限制會讓外國人對赴美旅遊為之卻步。

免簽證國家民眾要到美國,不需到美國領事館申請簽證,只需上網填寫申請表和繳付一小筆規費即可。安全當局在他們搭機赴美之前,會利用各種安全資料庫核對他們填寫的詳細個人資料。

白宮30日已宣布加強國安計畫,包括清查曾到過任何「構成恐怖份子庇護所」的國家的旅客,並敦促各國分享情報。

參院議案希望更進一步,把免簽證旅客現在搭機抵美入關時按指紋和拍照的程序,挪到搭機前進行。

共和黨籍眾院議長萊恩說,他希望國會推動三種改革:規定使用附有生物辨識資料晶片的e護照、把旅客資料與國際刑警組織的遺失和失竊護照資料庫做比對、每年評估高風險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