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路透社》報導,全球最大奇異果生產商 Zespri 為要降低成本,正在評估將奇異果移回中國生產。

許多人可能會以為奇異果 (Kiwifruit) 是紐西蘭特有,但其實奇異果原產地源自中國,中國稱之為「獼猴桃」,為中國獼猴的主食之一。

紐西蘭奇異果是 1904 年時由紐西蘭女傳教士 Isabel Fraser 引入,Isabel Fraser 在一次至中國探訪親人的旅途後,將奇異果攜帶回紐西蘭,而此番無心插柳的舉動也造就後來舉世聞名的「紐西蘭奇異果」。

資料圖片:afp

Zespri 目前為全球最大奇異果出口商,該公司所生產的奇異果有 20% 皆銷往中國,日本則為目前 Zespri 最大的外銷出口國家。

據了解,Zespri 除了為打算削減成本開支以外,加上中國中產階級正快速崛起並追求更健康的蔬果飲食,Zespri 正在廣泛評估將奇異果產線移往中國生產的可行性。

而如果 Zespri 確定將產線移往中國,這也將成為首家紐西蘭奇異果生產商在中國生產奇異果的先例。

Zespri 首席營運長 Simon Limmer 表示,很明顯地在未來如果我們能夠在中國當地生產出一樣高品質的奇異果,對比其他中國奇異果生產商,我們將會享有不錯的戰略優勢。

中國目前為全球最大的奇異果生產國與消費國​​,年產量達 130 噸至 150 萬噸之間,而 Zespri 的年產量僅為 40 萬噸左右。

而雖然日本目前 Zespri 最大的外銷出口國,但中國卻是 Zespri 成長最快的市場,據估計今年至明年 3 月底,Zespri 對中國的奇異果出口量將大增 40%

Zespri 首席營運長 Simon Limmer 說道:「預估明年中國可能將超越日本,成為 Zespri 銷量最大的國家,而在後年中國很可能成為 Zespri 銷量最大、獲利率最高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