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到30歲前,是人生發現自我的一段時期。在這個階段,我們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想要什麼,如何達成夢想。

在這段時間建立的習慣通常會根深柢固,並成為日後生活的基石。因此,建立好習慣就相形重要。

以下是專業人士所建議的九種好習慣,每個人都應該趁早養成,才能夠為邁向成功人生之路,做好準備。

持續學習

如果想要有一個成功、豐富的職涯,就必須養成習慣,花時間和精力獲取對自己有益的新知。

冒可承受的險

如果只是未經深思熟慮就魯莽冒險,就和壓抑雄心壯志一樣糟糕(或甚至更糟)。在經過慎重考慮、衡量可能的得失之後,趁沒有家累時冒自己能承受的險。

和能讓自己進步的人相處

自己花最多時間相處的朋友,通常也能反映自己的為人。如果想要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就必須和時常挑戰自己、能和自己截長補短,且工作認真程度不相上下(或甚至更認真)的人相處。

從每個失敗中學習

不管是誰,都會有做出糟糕決定的時候,還必須應付出乎意料和不公平的難題。我們雖難以掌控這些事情,但卻可以決定看事情的角度。既然無法避免,就把握機會從中學習。

建立有意義的職場關係

把握機會認識有趣和有才華的新朋友,並著眼於人格特質,而非利用價值。如果我們樂意對別人付出,不吝於伸出援手,就能建立良好關係。長期來看,我們將因此受惠,並遇到更多機會。

為未來存錢並投資自己

建立良好財務習慣非常重要,而且愈早開始愈好。考慮撥出一部分薪水當作緊急資金(建議先以準備三個月薪水為目標),並學習運用複利的威力,盡早開始準備退休金。

注重健康

很多人都後悔沒有趁年輕時戒除不良飲食習慣,並養成運動習慣。即使再年輕,都必須注重健康。從現在開始定時運動吧。

熱愛你的工作

賈伯斯曾說:「要有卓越成就的唯一方法,就是熱愛你的工作。」在還沒找到熱愛的工作之前,不要因為羨慕別人的成就或受到高薪的誘惑而停止尋找,要繼續努力,直到自己找到為止。

注重工作之外的個人生活

在努力工作之餘,切記不要養成忽略個人生活的習慣。學著用較宏觀的角度看待自己一路走來所獲得的成就,並理解當我們懂得享受個人生活的時候,反而會讓工作表現更好。

富豪共有的七種習慣

●愛讀書,每個月至少讀兩本書

●追求感興趣的事物

●找良師,可以是父母、老師、主管

●有夢想,為夢想設立目標

●建立並檢核可達成目標的行動

●建立多元收入管道

●少浪費時間在電視和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