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是禁忌話題?英國一項調查顯示,有超過半數的英國父母從未和孩子談論焦慮、壓力或憂鬱症等話題,甚至有45%的父母認為,根本不需要和孩子談及心理疾病的相關議題,因為「沒什麼好討論的。」

這份調查是由「Time to Change」計畫所進行,該計畫旨在推動人們重新看待心理疾病。調查顯示,55%的父母從未和6-18歲的孩子談過焦慮、壓力或憂鬱等感受,有20%的人表示不知道如何啟齒,甚至有45%認為根本不需要談這些問題。

英國現在有10分之1的孩子都有心理健康的問題Time to Change負責人Sue Peck說,指出,「研究顯示父母仍然認為和孩子討論心理問題很尷尬,但我們必須在家庭、校園和媒體上都改善這個現象。」

另一份調查顯示,有62%的青少年都曾上搜尋過憂鬱症,英國孩童委員會甚至指出,很多孩子根本不敢去看心理醫生。

納丁皮克19歲的女兒艾瑪,在青少年初期曾被診對出罹患心理疾病,他表示,「我給父母們最大的建議就是,讓心理問題成為日常話題的一部分。」納丁以過來人的經驗強調,「即便你的孩子現在還沒有心理疾病的困擾,以後當他們遇到類似問題時,至少你們彼此已經有開放的對話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