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親愛的聖誕老公公是一年一度倫敦的耶誕活動之一,許多名人會親自為觀眾朗誦他們寫給聖誕老人的信。

以飾演新世紀福爾摩斯廣受觀眾歡迎的英國影星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今年也寫了一封信給聖誕老人。

「Benedict Cumberbatch」的圖片搜尋結果

康柏拜區跟聖誕老人要了什麼禮物呢?他的信如下:

親愛的聖誕老人:

我的朋友要我寫信給你,我必須要承認實在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因為就像許多大人一樣,我覺得跟你要任何禮物都很荒謬,因為我們已經過了那個纏著你的時代了。

現在我們送自己禮物,控制我們自己的體重,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並且生活在我們創造的世界,所以我們不該再回過頭來,懇求你幫忙不論是環境問題、難民危機、健保、教育、食物銀行、人權、基本教義和戰爭。雖然上帝知道我們會製造越來越多的問題,我們需要各方面的幫忙。

並不是說你不慈悲,你很棒!儘管你被不同的公司變成不同的顏色,被以各種形象展現唯物主義的瘋狂。信仰你是浪費大人的時間,因為你不適合他們,你是屬於孩子們的,在天真和責任感、活潑的想像力和寒冷之間,小孩的世界需要一點魔法,但是長大這個障礙物,不斷縮小孩子的邊界。

這就是我想請你幫忙的。請給多一點時間,讓孩子成為孩子。把魔法和快樂的時刻舒展開來,將他們帶離世界瘋狂的現實,讓他們可以盡情大笑,而不是流著淚哭泣。特別是那些照顧家人的、生病的、飢餓的、貧窮的。特別是那些躲避槍林彈雨,為了逃離烽火或災難,因為害怕或者寒冷而發抖恐懼的,請幫忙照亮他們的世界,給他們開心和希望的時刻。

仔細想想今天是艱難的一年,所以我不確定是不是可以跟你要求一把光劍,可以控制連續時空體,讓童年的美好持續長一點的時間。

不過寫給你的信,的確帶來了激勵,睡一覺醒來可能會有新的可能出現,你激勵了良善的行為,至少在我的記憶裡,在某些絕望的最後時刻,還是努力改正那些不好的行為,以免被忽視。也請為了那些數百萬因為不識字所以無法寫信給你的人,騰出願望的空間。希望你聽聽他們的心聲,給他們時間和機會去學習閱讀和書寫,使他們有機會能夠改善自己的生活,逃避貧窮的開端。

我覺得對你有點抱歉,我想我懇求的正是我剛剛說我不會做的那些,要求你幫忙我們這些大人,解決我們對於孩子們的最大擔憂,我答應一定會留一些紅酒和餡餅給你。

滿滿的愛

班奈狄克 x

P.S.請問我能有光劍了嗎?

註:Letters Live的活動從2013年開始。去年包括參加的演員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伊恩麥凱倫(Ian McKellen)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