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對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為6.4236元,人民幣中間價較上一交易日再度下跌96個基點,已連續第四天下跌,為20118月以來新低。

本周前三個交易日,人民幣匯率在岸、離岸市場上持續創三個月來新低。其中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跌破“8·11匯改”以來新低、打破6.41價位,離岸市場尾盤時跌破6.51。市場認為,在美FOMC會議前後,監管層或任由市場力量主導人民幣走勢,允許小幅貶值,以釋放部分貶值壓力。如果兩岸匯差超過1000個基點,則有可能觸發央行的市場干預。

中國人民銀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20151210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為:1美元對人民幣6.4236元,1歐元對人民幣7.0674元,100日元對人民幣5.2792元,1港元對人民幣0.82882元,1英鎊對人民幣9.7520元。

有外匯交易員表示,美聯準會議息在即,又逢經濟數據披露,中國國內經濟成長欠佳,內外因素造成人民幣看空氣氛較濃。近期人民幣中間價連續下調,以及中資大行護盤連日撤守,讓市場猜測中國對匯率貶值的容忍度在上升。

從人民幣近日的走勢中解讀人行在後SDR階段的政策方向。本周越來越多的訊號指向人行對人民幣貶值更加容忍的態度。市場人士發現,從近日人民幣在岸價的表現看,人民幣的跌幅似乎被有序地控制住,就是中間價加100點,合理引導、儘快消化年底前的貶值壓力,下周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後就不會太被動。

據彭博資料,本周起人行連續下調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在即期市場交易中,交易員們也注意到人民幣自上周五跌破6.40關卡後本周逐日呈階梯式走貶,且貶值幅度似乎每日有跡可循。

香港《文匯報》引述廣發銀行外匯和貴金屬交易主管黃毅表示,本周以來,在人民幣維持走弱的態勢中,日間交易有見少數中資大行在一些點位持續報賣美元防守匯率。值得注意的是,該防守點位周一在6.4085,周二在6.4180,而昨天在6.4250左右,基本上低於當天中間價100點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