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擔心中國人民幣疲弱恐拖累全球經濟,加上油價重挫至7年來新低,以及受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下週料將升息等因素影響,歐洲與美國股市均收黑,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更大跌近310點。

陶氏化學和杜邦證實合併計畫後,投資人紛紛拋售這兩支重量級產業股,紐約華爾街股市開盤交易後,隨即接續上演全球股市跌勢,重挫逾1%

紐約華爾街股市收盤時,道瓊工業指數大跌309.54點(1.76%),收在17265.21點。那斯達克指數則下跌111.71 (2.2%),收在4933.47點。

較早收盤的歐洲主要股市方面,倫敦FTSE 100指數下跌135.27 點(2.22%),收在5952.78點。法蘭克福DAX 30指數下跌258.87 點(2.44%),收在10340.06點。巴黎CAC 40指數下跌85.50點(1.84%),收在4549.56點。

布侖特油價11日七年來首度跌破每桶39美元,引發美國股市早盤再度下挫,道瓊工業指數大跌逾200點。國際能源署(IEA)警告說,全球石油供應過剩的情況至少會持續到明年下半年,因需求成長減緩,且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再次展現產量全開的決心。

聯準會(Fed)下周可能升息的陰霾下,美股10日止住連三天頹勢,11日早盤繼續下跌。道瓊工業指數跌1.2%,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跌幅均逾1%

IEA 11日發布月報說,儘管在供應過剩導致油價低迷之際,OPEC正透過等同於放棄產量上限的方式,展現維持原油銷量的強硬決心。雖然這項政策衝擊對手產油國,導致非OPEC產油國的供油量出現1992年來最大減幅,然而一旦伊朗解禁恢復原油出口,全球原油庫存可能進一步擴張。

布侖特原油1月期貨11日盤中重挫2%至每桶38.7美元,跌至200812月來最低,連續第六日下跌;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盤中跌2%至每桶35.99美元,為20092月來最低。

IEA指出,OPEC放棄產量目標不代表會進一步提高產能,因為沙國與伊拉克這兩大產油國產量已接近歷史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