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化學公司(Dow Chemical)和杜邦公司(DuPont)1211日發布聯合聲明表示,已同意合併為陶氏杜邦公司(DowDuPont),並預計在完成合併後二年再拆成三家公司,分別經營農業產品、材料科學、以及特殊產品等方面的生產與研發,屆時三家公司的股東將持有陶氏杜邦公司的50%股份。

《今日美國》報導,陶氏化學公司和杜邦公司合併後的市值將達1,300億美元,是史上第十八大合併案,也是今年全球第五大的合併案

陶氏化學的執行長Andrew Liveris將成為新公司的執行董事長,杜邦公司的執行長Edward Breen則將成為新公司的董事會主席及執行長。

兩家公司在合併後除可獲致10億美元的成長綜效目標,並可每年節省成本30億美元,藉此可創造市值300億美元。陶氏化學公司和杜邦公司合計的年收入約830億美元,盈收約150億美元,淨債務為183億美元。

杜邦公司表示,約10%員工會受到「影響」。杜邦公司2014年的全球員工人數為63,000人,公司發言人表示,將立即展開合併的組織調整作業,希望2016年第一季能完成。

兩家公司表示,新公司將維持雙總部,即原本兩家公司的總部,分別在密西根州米德蘭以及德拉瓦州威爾明頓。未來兩家公司原有的工廠或被關閉。

根據金融數據商Dealogic統計,美國2015年併購案熱絡,截至127日止,併購金額已創新高,達到4.6兆美元。

兩家公司的合併案仍待全球各國監管機構的批准,美國監管機構近幾個月對數個主要的併購案嚴格審查,包括史泰博-歐迪辦公併購案(Staples-Office Depot)。

不過陶氏杜邦新公司短期內即分為三家公司的規劃,或許會促使監管機構加速審查。兩家公司盼能在2016年下半年完成合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