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自己逼太緊了嗎?許多人對自己太嚴苛,背負沉甸甸的壓力。別對自己那麼壞了,掌握12招,放過自己。

許多人嚴以律己過了頭,無形中讓自己成為自己的頭號敵人。其實,每個人都有壓力大的時候,也都會經歷失敗。心裡不好過時,請學著放過自己,不要在自己的傷口上撒鹽。

意志低沉的時候,你需要更加肯定你自己,撲滅那些負面情緒和想法。怎麼辦到呢?首先,停止拿自己跟別人比較、不要過份壓抑自己悲傷情緒、不要將別人的幫忙和好意拒於千里之外。

以下為《Inc.》雜誌所整理的12個簡單小技巧,讓嚴苛的你,放自己一馬。

一、錯誤是學習的一部分,學習面對失敗時的韌性。

二、不要把自己跟別人做比較,因為你不是他們。你就是你,不管好的、壞的,接受你自己原來的樣子。

三、做任何事,不會只有一種方式是對的。不要限制自己的思考,不要執著於什麼是最正確的事。

四、為自己的信念,勇往直前。就算你的想法很瘋狂,好好表達,讓別人了解你。

五、從那些批評你的人身上學習。不要讓批評把你擊倒,讓這些批評啟發你,然後繼續努力。

六、接受並承認自己的確有弱點。你不會樣樣精通,世界上也沒有人樣樣都拿手。

七、把自己的過去看成歷險傳記。你的過去不會是你的身份證,它是你的一部分,但無法決定你的未來命運。

八、再沒試過100次前,不要低估自己的天賦。這裡的100次是虛數,並非真的是100次,史丹佛大學教授Carol Dweck曾說,當你在自己的目標面臨失敗,不妨想,「我還沒成功」,而不是「我失敗了」。

九、你的問題,也會是別人的問題。如果你卡關了,一定也有其他人暫時卡住。有時候稍稍抽離一下,或是尋求他人協助,你可以更快解決問題。

十、保持樂觀、正面積極,好好照顧自己,別再想著要事事完美,永遠保持著進步的企圖。

十一、適當的表達不滿情緒。情緒激動的時候,想清楚什麼讓你生氣,為什麼生氣,有沒有解決方式,然後適當的表達出來,並避免再讓自己陷入類似的狀況。

十二、與有志氣、想成功的人相處。與你信任的人相處,會讓你更快樂,也會讓你更喜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