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理耶森尤克(Arseniy Yatsenyuk)幾天前為政府政績辯護時,整個人直接被1名議員從演講台上連根拔起,演變成兩派人馬亂拳互毆。這不是第一次有國會辯論變成快打旋風,《德國之聲》在此回顧最近世界各地的經典議員打架場面。

1.  失控的烏克蘭議員

 

1211日,屬於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陣營的國會議員巴爾納(Oleh Barna)走向總理耶森尤克,遞給他一束紅玫瑰,然後直接攔腰抬起總理,把他拖出演講台,而後執政聯盟議員開始打群架。

2.   催淚瓦斯──科索沃議員的日常

Versace

1130日,科索沃反對派議員再次於辯論廳動用催淚瓦斯,這是科索沃國會10月初以來第5次出現催淚瓦斯。

3.  日本議員揮出第一神拳

Versace

向來壓抑的日本議員今年9月也打成一團,抗議政府計劃派兵海外作戰。

4. 雞蛋、煙霧彈、鎖喉功

Versace

烏克蘭國會20104月就俄羅斯黑海海軍基地問題大打出手,當時的議長林特夫因(Volodymyr Lytvyn)被迫撐傘防禦飛來的雞蛋和煙霧彈。

5. 扯到俄國必打架

Versace

20125月,烏克蘭國會為了是否讓俄語成為某些地區的官方語言再度大打出手。

6. 都是牛肉惹的禍

Versace

印度查謨與喀什米爾邦議會,今年10月也爆發暴力衝突,起因是無黨籍議員拉席德(Rashid)舉辦牛肉派對,抗議邦政府的牛肉禁令,結果被執政黨議員痛毆。

7. 台灣也有國會無雙

Versace

台灣議員就和烏克蘭議員一樣,向來以熱愛打架聞名。這是20075月為了選舉改革法案打架的資料照片。台灣議員過去10年至少有過5次大型衝突。

8. 南韓議員來攻堅

Versace

南韓國會議員也不是吃素的。20081218日,反對黨議員企圖闖入首爾1個國會委員會的會議室,執政黨議員則設置路障,有如塔防戰爭,衝突爭議點則是關於與美國的自由貿易協定。

9. 南非國會一片混亂

Versace

今年2月,前非洲民族議會(ANC)青年領袖馬雷馬(Julius Malema)所屬政黨成員,打斷南非總統朱瑪(Jacob Zuma)的年度演說,雙方爆發衝突,好幾名議員被逐出場後與保全扭打,多人受傷。

10. 血濺委內瑞拉

Versace

委內瑞拉國會20134月爆發拳鬥,導致多名國會議員受傷。

11. 墨西哥政治奧步

Versace

墨西哥民主革命黨200612月企圖封鎖進入國會的通道,以阻止卡德隆(Felipe Calderon)宣誓就任總統,國會兩派人馬大打出手,卡德隆幾個小時後成功宣誓。

德國之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