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起至今天不但冷,空氣品質很糟糕。由於大陸強烈冷氣團帶來境外汙染物,環保署預報資料顯示,今天全台PM2.5(細懸浮微粒)達到「紫色」最高等級,霾害影響至今天下午5時才會漸漸好轉。建議民眾出門最好戴口罩。

昨天基隆港被霾霧籠罩,白茫茫一片。金門金城許小姐說,昨天下午喉嚨開始癢癢的,現在金門的空氣不像兒時般好,有時還要開空氣清新機才安心。宜蘭羅東月牙灣民宿負責人李昭宏說,當空汙嚴重他會眼淚直流,昨天還未有感,但警覺今天空氣會惡化,要留在家裡不出門。

環保署表示,此波境外汙染物是中國大陸長江流域一帶的霧霾隨大陸冷氣團南下而來;昨天中國上海、北京PM2.5濃度每立方公尺270微克,一度飆破300;來台後仍高達70100微克,而「紫色」最危險等級標準是71微克。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站資料顯示,昨天上午起北部萬里、大園、基隆、林口等地區PM2.5達到紫色;昨午後往南部擴散。預期今天全台一片「紫」,待今天下午5時後才會好轉。

環保署空保處表示,已通報全台教育局處隨時注意空氣品質監測情形,必要時採取防護措施,以確保學童健康。空汙影響期間外出最好戴口罩,老人、孕婦、小孩等敏感族群則要特別留意,盡量減少戶外活動。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