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調查發現,由於亞洲女性企業家的崛起,全球女性億萬富豪的增加速度,比男性億萬富豪的增加速度快。

瑞士銀行與羅兵咸永道最新發表研究報告「變化中的億萬富豪(The changing faces of billionaires)」,顯示女性億萬富豪的增加速度,比男性億萬富豪快。女性億萬富豪數量於過去20年內增加6.6倍,男性則為5.2倍。其中亞洲區女性億萬富豪增長最為強勁,從十年前的3位,增至目前的25位,激增7.3倍,佔全球女性億萬富豪近五分之一。

且女性億萬富豪正在扮演推動家族事業的推手,在美國、歐洲與亞洲的女性中,活躍創造財富的比例分別為57%63%以及96%且亞洲女性億萬富豪中,超過半數是白手起家,全球平均值則為20%

瑞銀財富管理超高淨值客戶大中華區市場經理劉昌欣表示,亞洲將成為下一個全球財富創造的核心,亞洲的白手起家億萬富豪的比例很多是第一代或第二代企業家,因此,亞洲億萬富豪家庭比較集中在承傳規畫和與第二代創造持久的家族承傳。

調查亦顯示,美國和歐洲的女性億萬富豪大多是家族世代傳承,而亞洲女性億萬富豪則主要是白手起家,平均年齡為53歲。

羅兵咸永道香港私人銀行諮詢服務合夥人沈櫻淇指出,全球女性億萬富豪人數當中,亞洲女性億萬富豪的數目占接近五分之一,亦普遍較為年輕,且幾乎所有亞洲女性億萬富豪都善於創造財富,她們創造的財富較美國和歐洲的女性億萬富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