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移民海關執法局(ICE)國內安全調查處(HSI),近日發表「學生和交流學者項目  SEVP最新數據顯示,目前持學生簽證(F visa)

SEVP最新報告關於學生和交換學者計畫系統11月的數據,顯示全美有8803所經認證可接收國際生的高校,持FM簽證赴美留學的學生近120萬,比7月統計時增加13.3%,同時持訪問學者(J簽證)赴美學習的人數約201800,比7月減少17.55%

赴美留學生最多的國家和地區分別是中國、印度、南韓、沙烏地阿拉伯、加拿大、越南、日本、台灣、巴西和墨西哥。其中中國留學生達3691人,近乎占據亞洲留學生人數的一半,且比今年7月統計時增加19.4%台灣留學生則為24110,也增加11.4%

紐約大學此次超越南加州大學,成為接收F簽證留學生的最多學校,人數達13788人,南加大、哥倫比亞大學、東北大學及伊利諾大學則分列其餘前五名。

不過,擁有留學生最多的州仍是加州,紐約州留學生以134068人居次,德州84717人。報告還發現,亞洲學生多在加州留學,北美留學則偏愛紐約。留學生中有39%,即46萬人在美攻讀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其中87%來自亞洲。就專業畫分,最受中國留學生歡迎的學科為商科、管理、市場營銷等相關專業,其次則是工程類專業。74%FM簽證學生攻讀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不過,就讀中小學的留學生也比今年7月增加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